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08 15:30

按照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读书班的通知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主持召开局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带领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立足工信部关于通信管理局新发展阶段“五者”定位和重庆信息通信业发展实际,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进行了深刻检视,并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去。忠实履行职责,按照部党组在新发展阶段对地方通信管理局的做“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支撑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定位,顺应数字化趋势,把握智能化发展的新机遇,加快5G、工业互联网、新型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聚焦实体经济,积极培育和拓展5G+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统筹发展、监管、安全,加强对“携号转网”等重点领域监管和执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局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注重作风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带头干、带动干,既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又要更加注重实干苦干,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力迈好“十四五”时期信息通信业发展第一步,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提升保障人民高品质生活添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