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以“四个坚持”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4:25

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行动启动以来,我局守正笃实,强力推进,以“四个坚持”为抓手提高通信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为百年大庆夯实安全保障。

一是坚持督查问效,党组班子全员出动。市通信管理局党组班子三位局领导分别带队对6家市级重点通信企业百日行动进行实地督查,通报十项措施检查情况,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强化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发展处每周赴区县对通信工程施工现场、区县分公司安全管理进行执法检查。

二是坚持按周调度,严格执法高效推进。每周组织重点通信企业百日行动联络员召开视频会议,学习南岸火灾、十堰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等警示案例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企业每周情况汇报,通报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强化源头管控的整改要求,形成百日行动高压态势。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隐患整治。督促各通信运营企业及各区县分公司全部悬挂安全责任公示牌、重大风险管控公示牌、重大隐患整改公示牌,层层压实责任,全方位排查整治通信建设施工、网络运行、林区基站、老旧杆路露天飞线等隐患8123处,已整治完成5538处,边整治边巩固,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

四是坚持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良好声势。组织各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5·12”防灾减灾日、“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安全生产“金口诀”征集评选、安全生产“隐患随手拍”等活动深受好评,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声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