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17:53

11月22日,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分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作研讨重点发言,部分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之年。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实践中,针对通信管理局“五者”的定位,认真研究,提前谋划,以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为蓝图,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二是要促进融合发展,聚焦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支撑好产业数字化转型。三是立足服务重庆的“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赋能重庆支柱产业的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四是服务民生,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质量,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五是持续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网络数据安全保护等重点工作。六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维护好行业发展的良好秩序。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努力推动重庆市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