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1:32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我局组织召开了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严寒冰副局长在会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各公司安委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照敏尔书记要求整改“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问题,层层传达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市里和管局相关文件部署。二是各企业要按照我局印发的消防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认真梳理本企业的重点灾害风险点和风险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小区机房火灾隐患、弱电井蜘蛛网现象、林区基站火灾隐患、老旧管线隐患四类问题的整治。三是各企业一把手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全面负责,要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分管安全的副总要主动站位,尽职履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负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带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走出市公司到一线去查摆问题、改进管理。尤其是施工、监理、设计各相关主体都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四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行业疫情防控安全。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局2020年12月底岁未年尾安全生产明访暗查情况,对为期四个月的消防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铁塔重庆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我局和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中移铁通重庆分公司、重庆通服6家单位的分管安全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此次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