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8:25

近日,我局向全市各区县发出《关于印发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申报指南加快我市申报工作的函》启动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并于2021年2月26日组织全市各区县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基础电信企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集中宣贯申报指南、讲解申报要点,进一步加快推动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进行政村4G网络深度覆盖,进一步提升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水平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弥合城乡数字鸿沟,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此前,我市分别于2015年、2019年、2020年申报并组织实施了第一批、第五批、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已争取中央财政资金超过1亿元,累计为我市江津区、荣昌区、潼南区的92个行政村提供光纤宽带接入服务,为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等22个区县的744个行政村建设813个4G基站。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有关区县及电信运营企业的指导力度,持续加大对城口革命老区以及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农村宽带网络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高速网络向农村腹地延伸,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网络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