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全力支持春节期间公益短信发送
为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2-18 15:40

为让我市全体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节日,同时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我局全面部署落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开展公益短信宣传。一是加强组织保障。领导高度重视,节前强化部署,建立短信发送专班工作组,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在网络能力范围内,全力支持、按时准确发送。二是强化统筹安排。我局统筹规划,按照“防控优先”原则,充分协调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消协、市燃放办等部门,有序安排,切实做好短信发送。三是强化督促协调。要求基础电信企业高度重视短信发送保障,加强春节期间对短信发送平台监督管控,确保短信发布落实。督导企业延长短信发送时间,及时调整优化垃圾信息、骚扰诈骗电话拦截处置策略,确保公益信息不被误处置并对发送情况统计上报。

春节期间,共向我市全体市民以及来渝返渝人员发送疫情防控提醒、春节消费提醒、防网络诈骗以及禁放烟花爆竹提醒短信10次,累计约3.8亿条。有效的强化了市民的疫情防控、禁放烟花爆竹安全责任,理性消费和诈骗防范意识,为我市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