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断卡行动 2.0”进行时 |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15:07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庆信息通信业自2021年6月“断卡行动 2.0”开展以来,通过实施“优流程、提能力、治源头、强监管”等举措,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12月24日,市通信管理局召开“断卡行动 2.0”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升级专项行动举措,强力打击各类违规办卡、养卡屯号行为。会上,市通信管理局对近期“断卡行动 2.0”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截止11月,基础电信企业累计依法关停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电话卡2531张,累计关停物联网卡82.78万张,累计对187.2万张高风险电话卡实施二次实人认证。

贺宏亮强调,目前面临重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全行业要一起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落实治理举措,加码提速推进专项行动。一是清醒认清当前形势和问题,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聚焦行业治理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形成责任层层落实,上下贯通的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行业整治,掀起打击治理新高潮。全行业坚持控新增、遏存量、压渠道三大任务,强化行业监管督导,注重行动成效。三是持续深化协作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号卡治理。全行业加强上下联动沟通,健全完善与公安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提升对涉案电话卡的线索发现能力和治理能力。

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市公司分管领导交流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下一步,三家企业将加快落实联合惩戒管理举措,提升技术防范能力,推进存量号卡二次实人认证再深入,大力实施渠道整治。全行业从上至下,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断卡行动”攻坚战。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宏亮、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人,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