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5 14:34

为进一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就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有关工作部署,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重庆市信息通信业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工作:

一是提供线下渠道温暖服务。各基础电信企业通过设置营业厅“爱心翼站”、张贴暖心引导标识、提供营业厅绿色通道、专人智能终端应用辅导、引导预约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向广大老年人提供适老化服务。二是优化服务热线语音服务。针对老年人增设热线“一键进入”人工客服功能,提供优先接入服务。今年1-6月,各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热线累计接入老年人话务量235.5万通,热线接通率89%,老年人满意度97%。三是提供针对老年人的定制化服务。各企业主动上门宣传适老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宽带、终端维修、推出老人专属版账单、“孝心卡”专属资费套餐、开设适老微课堂等便民服务。四是开展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实施互联网网站和手机APP改造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APP适老体验版均已上线,改造后月均访问次数19.18万次,用户对APP满意度达85%。重庆管局还积极对接重庆市政府及市残联网站改造工作,年内将完成改造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