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7:59

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以下简称“重庆区域赛”)正式启动。重庆区域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5G 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5G 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承办,以“融惠百业 智享未来”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重庆5G应用产业发展成果,形成重庆5G扬帆的生动局面。

启动会上,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介绍了大赛组织方案,市通信管理局和市经信委领导分别致辞,希望通过第四届“绽放杯”重庆区域赛,发现一批本地5G融合应用优秀案例,引进培育一批5G应用领域创新型企业,努力推动重庆建设成为全国5G发展先导区和示范区。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严寒冰副局长介绍了重庆5G网络建设情况,按照工信部“适度超前”、“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5G建设指导原则,我市每万人5G基站已达9.26个,高于全国均值。希望依托本次“绽放杯”重庆区域赛的举办,通过评选优秀应用案例等活动推动重庆5G应用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工业、交通、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聚焦超高清视频、虚拟现实、全息视频等技术应用,本次大赛力争在5G+工业互联网、5G+车联网、5G+卫生健康、5G安全等方面取得成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在竞赛中彰显特色提高能力。希望各行业部门积极发动本领域单位、个人积极参赛,深入挖掘各个垂直行业的5G应用需求,充分体现行业特色。各基础电信企业、通信设备供应商等各方要领好头、做好支撑。三是加强大赛组委会自身能力建设,将第四届“绽放杯”重庆区域赛做成我市5G应用推进的加速器,不断扩大重庆区域赛在全国的影响力。

市经济信息委、市通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市招商投资局、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市级部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会员单位等60名代表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