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4:50

4月28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专家评审会,来自基础电信企业、物联网企业、重庆邮电大学、规划部门、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机构、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等7名专家学者参会评审。严寒冰副局长和牵头规划编制的信息通信发展处参加会议。

该规划经过六轮征求意见和30余稿的修订,广泛吸纳了政产学研各领域的智慧。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起草组的汇报,从“十四五”指标设置、建设5G精品网络、完善保障措施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全面回顾了重庆市“十三五”期间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情况,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规划》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发展重点比较准确地反映了重庆市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方向,专栏和工程设置重点明确,可操作性较强,保障措施有力,总体上达到了规划编制的目的和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严寒冰副局长对接下来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实事求是、科学有效,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描绘美好蓝图,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全面支撑重庆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动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格局尽快形成,助力重庆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规划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审批发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