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金山副市长一行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7: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数字经济发展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重庆信息通信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金山,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周青一行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行业内各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陈金山副市长一行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调研指导工作

在重庆电信,陈金山副市长一行参观了重庆电信博物馆及智慧信息化体验厅,并详细了解中国电信在“5G+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城市公共安全、城市市域治理等领域最新信息化成果。他指出,要尽快完善更细致的信息化应用方案,多争取项目落地。

在重庆移动,陈金山详细了解了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与渝江压铸等企业合作的5G+智慧工厂项目。他指出,目前市内已经完成数字化车间改造的制造企业能耗普遍得以大幅下降,接下来要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展智慧工厂节能减排专题研究。

在重庆联通,陈金山观看了重庆联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指挥调度系统,详细了解热线实时数据及相关工作流程。他表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为民服务的窗口,务必做到要听民声、解民意,狠抓业务能力,切实为人民排忧解难。

在重庆铁塔,陈金山参观了重庆铁塔“瞰未来”两翼业务展厅,听取了重庆铁塔关于5G建设、城乡网络覆盖、深化社会服务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强调,重庆信息通信业发展离不开新基建、新技术的有力支撑,重庆铁塔的共享模式高效地融入了智慧名城建设战略,值得推广。

陈金山副市长对重庆信息通信业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做强地区数字经济、加快智慧名城的建设离不开各企业的有力支撑,希望各企业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协同行业发展,为重庆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胥红、行业内各企业负责人参与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