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荣获2021年度全国主要道路5G网络质量卓越城市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4


2021928第一届“移动网络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1年度第一期全国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专项评测排名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信通院对全国21个城市主要道路、地铁、公园、商场、行政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移动网络质量实地评测。重庆主要道路5G网络覆盖率99.65%,排名全国第二。其中,5G时长驻留比100%,并列全国第一,一举获得2021年度全国主要道路5G网络质量卓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梁斌副司长出席并颁奖

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顺利于2020年底实现全市所有区县城市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目前,我市每万人拥有5G基站10.11个,排全国第六,西部第一。重庆“适度超前”的5G网络部署为此次实地评测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