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川渝联合召开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11:13

11月24日下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总结今年战略合作成效,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两地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和相关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管局邢海英局长、重庆管局胥红局长分别总结了2021年战略合作成果。两地信息通信行业贯彻落实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部署,着力推动两地行业规划对接,共同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新基建任务,合力打造5G融合创新应用,支撑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推动两地通信一体化施行跨区服务造福于民,双双荣获2021年度全国主要道路5G网络质量“卓越城市”称号,呈现出合作共进的良好局面,为建好“经济圈”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两地共同公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2022年工作要点,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部署,着力抓好十项工作,乘势而上携手共建成渝经济圈:一是加强渝东北、川东北,川南、渝西等毗邻地区通信基础设施规划衔接;二是加快成渝双城要道5G网络建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5G网络建设标杆区;三是构建以成都、重庆为核心的“千兆城市群”,实现川渝城镇以上千兆宽带全覆盖;四是推动数据中心网络直联、区间网络链路优化,强化“东数西算”支撑;五是推进两地数据双向流动,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六是聚焦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智慧交通、5G+智慧文旅、千兆光网等应用场景,打造成渝融合应用创新高地;七是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星火·链网”超级节点项目建设,共建共用一批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八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联合举办网络安全竞赛;九是深化两地互动交流,组织开展跨地区应急通信演练,推进两地监管信息共享;十是进一步推进成渝两地通信服务一体化,降低成渝经济圈信息通信使用成本。

两地还共同宣布,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取消川渝地区座机通话长途费,实现全国首例跨省级行政区域固定电话通信资费一体化,为川渝人民提供便捷优惠的信息通信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