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赴石柱县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1:51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要求,6月16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带领信息通信发展处、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赴对口帮扶的石柱县桥头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桥头镇与石柱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及桥头镇、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桥头镇工作队、石柱县信息通信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实地了解瓦屋村脆红李基地信息化应用情况,对桥头镇的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全面调研,对接了桥头镇在建设数字乡村示范点与信息通信建设、服务和应用方面的需求,为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收集第一手资料。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石柱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当天下午,调研组在石柱县电信公司召开市通信管理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石柱县分管副县长李德华对石柱县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全面介绍,石柱县经信委和各通信企业作工作汇报。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在交流中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石柱县信息通信业要与县相关部门特别是桥头镇和驻村工作队在规划对接、信息通信建设、政策统筹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发挥信息通信业注智赋能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强化信息化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应用,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助推数字乡村、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健康疗养等产业发展,助力桥头镇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三是石柱县信息通信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百年大庆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胥红局长表示,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作为局党组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持久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