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电信普遍服务工作获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

发布时间:2021-05-08 17:44

5月7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深山里架起“信息高速路”》节目,报道全国电信普遍服务助力“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成效,并重点报道我市云阳县上坝镇生基村、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园村电信普遍服务及4G基站建设及应用情况。此次报道是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积极争取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支持下,由《焦点访谈》栏目组于4月19日至23日赴我市实地拍摄采访的,节目集中展现了电信普遍服务支撑农村电商、远程教育等信息化应用助力实现全面小康的显著成效。

实施电信普遍服务是由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地方协调推进、企业实施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旨在针对消费能力低、市场机制失灵、建设成本高的偏远农村地区实施宽带网络及4G网络建设。2015年以来,已在我市组织实施三批电信普遍服务,支持全市92个行政村通光纤宽带,为744个深山里的行政村建设4G基站813个,推动全市行政村通光纤、通4G比例达到100%,已累计获中央财政资金超过1个亿,拉动企业投资超2个亿。

近日,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已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下达中央财政资金6466万元,将在我市城口县等26个区县建设4G基站537个,支持巫山县等7个区县148个4G基站开展北斗授时功能改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