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工作对接 完善工作机制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2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信息通信业与工业企业主管部门,为在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工信部关于新型基础设施的战略部署,共同推进重庆市5G、工业互联网的建设。7月7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胥红、副局长贺宏亮带领信息通信管理处、办公室负责同志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金山、副主任杨正华带领的智能化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开展工作座谈会,就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就5G建设与应用、工业互联网体系推进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联合推进5G基站建设、5G网络在重点园区覆盖、企业5G专网搭建和降低转供电价等工作,确保5G建设、应用同步推进。二是共同开展“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拓展挖掘,围绕33条产业链大力建设二级节点、本地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推广、共同推进成渝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联合举办智博会5G创新论坛、全市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等重要会议、活动。三是建立定期工作交流机制,确定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化处为对口联系处室,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落实双方达成的工作任务。双方分管领导就重大事项定期举行会晤,共同决策,同频共振,发挥各自优势,协力推进信息通信业与工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我市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