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信息通信业4集体1个人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15 19:13

4月15日上午9时30分,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重庆人民大厦隆重举行。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办公室(扶贫办)、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公司扶贫办4个集体以及中国移动重庆彭水分公司王建华1个个人分别获得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2015年以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带领全市信息通信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为全行业重大政治任务予以谋划推进,深入推进网络扶贫、信息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和定点扶贫,组织实施“行政村通光纤”“行政村4G覆盖”、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及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在全市贫困地区累计投入约71亿元用于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建设基站4万余个,建设宽带端口594万余个,提前四年半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行政村通光纤发展目标,将高速信息网络通达全市8000余个行政村。至2020年底,全市行政村通光纤率和行政村4G覆盖率均达到100%。全市1919个贫困村人口聚居自然村基本实现光纤和4G网络覆盖。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状态,继续真抓实干,顺利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征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