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消防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2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于2021年1126日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学习、应急逃生和扑灭初期火源模拟演练。

在疏散逃生演练中,全体干部职工在安全员的指引下,迅速撤离办公区域,整个过程仅用时2分钟。

在消防理论知识、案例学习中,教官从消防专业角度,结合大量警示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火灾的重大隐患和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普及了火灾发生初期阶段的扑救和高层逃生及人员疏散等相关知识。

模拟体验屋应急逃生过程中,全局干部职工直观的体验了火灾发生的现场环境,真实感受火灾现场逃生的困难,以及在火灾现场的恐惧心理,极大地提升了在火灾发生后的自救逃生能力。

扑灭初期火源演练中,对安全销插拔、提拿灭火器的姿势、保持火源安全距离、是否对准火源根部、灭火时的风向选择、是否在有效时间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实战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模拟演练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