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管局召开轨道5G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7:42

为贯彻落实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推动解决当前5G网络建设中的轨道场景入场难、费用高等问题,尽快为全市人民实现轨道场景的5G网络全覆盖,推进“智慧交通”建设。9月1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率信息通信发展处、5G网络建设办公室成员赴市轨道集团,与轨道集团副总经理张京,经管中心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工作,多次研究、调度、推动5G网络建设工作,5G作为“国之重器”,不仅是通信行业开展的一项建设工作,也是全社会各行各企都关注的民生工作,全面开展“政府出政策,企业出力量”,就能营造5G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同时就轨道5G建设现状、安全管控、协同工作、施工配合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为群众办实事,需要走深做实。努力为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5G信息服务,让广大用户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为群众做实事的重要工作,更是共产党人爱党护党的初心所在。

会上,我局和市轨道集团达成共识。一是要严格按照通信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及轨道施工行业标准,给轨道5G建设挂上“平安符”。轨道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城市的大动脉,各个环节的工种配合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流程,先讲安全,后谈发展。二是“智慧运营”走进轨道,让5G网络为轨道赋能,提升轨道交通的智能化,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通信企业可在智慧车辆、云平台、云视听方面和轨道集团展开深入合作,为轨道集团提升运营效率,降本增效提供支撑。轨道集团加强人工协同,减少费用收取,共同努力把轨道场景建成5G应用的“示范窗口”。三是加快推动重庆轨道5G全线建设。5G代表我国的先进技术,是我国的国家战略,5G建设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重要举措。重庆市作为全国5G建设的第一梯队, 通信企业和轨道集团要尽快为山城百姓提供轨道场景的更高质量信息通信服务,为“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