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17:44

11月16日下午,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落实工信部等五部委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安排全市联合整治工作。

会议由市通信管理局严寒冰副局长主持。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市场监管局以及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有线、重庆渝高物业以及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各区县有关部门、宽带接入企业、物业企业以及驻地网联合工作组等单位3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我局通报了我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情况,重庆移动和重庆渝高物业分别代表信息通信企业和物业企业发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市场监督局有关参会领导重点围绕严格执法、加强监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打通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梗阻,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是让企业享受到提速降费政策红利联合开展的一项民生工程。全市信息通信业要坚决落实有关工作部署,要敢于在点上亮剑,善于在面上出招,不断推动在“实”上下功夫,在“效”上出成绩,坚决推动联合整治走深走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联合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六稳”“六保”加快工作步伐,全力做好排查整治有关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有关问题的复杂性,坚决打击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价格违法行为、未执行国家标准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准确把握联合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联系沟通,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指导,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务楼宇全面深入开展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为进一步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