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办公室
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联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10:37


11月5日,重庆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严寒冰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前期工作情况,重庆电信公司代表行业企业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研究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打通提速降费“梗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降低企业经营负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有关问题的复杂性,准确把握联合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联合整治。要把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排查整治有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提速降费“梗阻”,切实保护企业及广大用户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沟通协作。要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机制,工作专班定期召开阶段性会议,加强联系协作,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指导各市场主体,深入开展整治。三要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务楼宇全面开展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决打击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价格违法行为、未执行国家标准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宽带接入市场监管。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典型案例及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研究分析,迎难而上解决问题,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五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做好经验总结。要加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有关政策宣传,及时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和成效,不断把联合整治工作推向高处、引向深处。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有线及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