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信息

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为新型工业化提供坚实支撑——金壮龙到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7 09:54

2024年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了解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新型工业网络、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测等平台及实验室建设情况,观看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展示。

金壮龙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统筹网络、标识、平台、数据、安全五大功能体系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坚实支撑。

金壮龙强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要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战略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战略规划,坚持继承巩固、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打造工业互联网专业智库,有力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深化重点问题研究,聚焦技术前沿、产业动态,取得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成果。要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业务,不断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大数据赋能能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和数字人才培育能力。要全面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合规管理,积极防范化解风险。

金壮龙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领军人才、技术骨干和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振奋龙马精神,倡导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实干为先、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