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1 15:49

2022年4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云明充分肯定了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各通信管理局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加强监管,各企业扎实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行业在保障重大任务、增强服务供给、改善服务感知、整治难点问题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张云明指出,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事关用户感受,事关行业口碑,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弘扬新风正气,让群众满意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用户为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电信和互联网服务、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开放合作、互惠共享,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行业生态。


张云明强调,全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奏响数字化为民服务的时代强音。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落实主体责任;部省联动,加强监督检查;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性,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秉持人民性,永葆为民工作情怀;把握时代性,有效应对工作挑战;遵循规律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突出服务性,正确处理工作关系;强化系统性,更好驾驭工作局面,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通知》。辽宁、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集团公司,京东、小米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相关司局和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基础电信企业和主要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