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重庆市
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7

3月22日,重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重庆市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新型工业化的战略部署,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我市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是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也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全行业要深刻把握当前行业发展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以信息通信业现代化建设为使命,围绕2024年重点任务,加速落实落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等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出实效。一要不断夯实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数字基础,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拉长板,进一步完善移动通信网络能力,大力开展“信号升格”,推动部署5G-A网络;补短板,推动千兆城市能力全市覆盖,开展万兆光网试点;锻新板,探索构建算力互联网和卫星互联网,推动算力互联互通,加快提升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综合供给水平;强基础,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亮底色,深化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强化节能技术应用。二要加快示范项目推广和规模复制,不断提升赋能数字重庆建设、赋能新型工业化、赋能推动“双碳”目标达成的能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三要凝聚行业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放合作、强化行业自律。四要深化央地协作、市区(县)协同等工作机制,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重庆市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等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