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举办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5:53

2023年5月17日,重庆市信息通信业以“通过信息和通信技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举办了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本次大会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各基础电信企业、行业各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市信息通信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工信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夯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融合发展激发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坚持服务人民这条主线,以增强民生福祉助力稳经济促和谐;切实履行行业监管主责,以协同创新营造良性发展环境;牢牢坚守安全发展底线,以万无一失织密信息通信保障网;全力聚焦能力建设关键环节,以务实高效开创工作新局面。持续发挥信息通信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积极融入数字重庆建设,以数字化助力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信息通信行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强调,全行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工信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整体效能和赋能水平,不断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在发展中服务和改善民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劲动力,为以数字化引领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贡献信息通信力量。

图 |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致辞

会上正式发布了《2022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发展蓝皮书》,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严寒冰副局长对内容作了详细介绍。蓝皮书通过深入研究全市信息通信业发展特点,剖析重庆市基础电信业、互联网服务业、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发展情况,分析全市信息通信业景气指数水平,积极谋划2023年信息通信业发展重点,为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图 | 《2022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仪式

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广电、重庆铁塔、璧山通信发展办公室相关代表就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成效进行分享,展现全行业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服务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担当作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所长李海花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赋能新型工业化”为题现场进行主题讲座。李海花在讲座中提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规模化应用,助力重庆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区域协同,推进成渝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等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通信管理局把此次主题讲座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安排,全局领导干部通过现场认真聆听、深入研学,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底层逻辑和顶层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信息通信业赋能工业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

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所长李海花进行专题讲座

各区县通信发展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区县分公司负责人共400余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