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5

2023年3月15日下午,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正式在渝北成立。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共同为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并致辞。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以及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活动。

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是市通信管理局在主城区建立的首个区县通信发展工作机制。机制的设立将更好地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基础支撑、融合引领、行业管理、技术保障、服务引导等关键作用,通过改善信息通信发展环境,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组织协调,积极服务渝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胥红局长表示,在渝北成立通信发展办公室并开展深化试点,是我局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通信管理局提出的“新五者”定位,立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而作出的创新举措。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强能力建设,积极服务渝北数字化发展,服务渝北数字化变革。

廖红军区长表示,渝北正以数字化变革为抓手,将数字渝北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加以谋划落实。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的建立将有利于推动渝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搭建平台、提供支撑。

会上区通信发展办公室还与部分区属单位、企业和镇街签署了2023年区通信发展工作目标责任书,推动渝北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赋能渝北数字经济。

市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重庆市和渝北区有关通信企业和铁塔公司,渝北区有关政府部门、镇街和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