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调研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14:48

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带领管局各处室负责人赴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调研,并交流座谈。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位于西永电子产业园区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展厅。该中心于2020年4月29日落户重庆市西永微电子产业园,着力建设全栈的鲲鹏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积极构建完善的生态产业链,推动鲲鹏生态的建设与创新,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在发展软件生态、打造计算产业、实施人才培养和制定行业标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帮助全市300多家软件开发商的应用软件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鲲鹏计算产业园,培养3000多名专业的鲲鹏计算人才;引入40余家软硬件企业入驻,初步形成产业集聚。

随后,调研组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实及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云算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双千兆建设和应用、共谋数字化转型新局面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交流会上,胥红首先充分肯定了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重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她表示,一是希望华为公司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场景创新,为新技术大规模应用和迭代升级创造条件。二是深耕算力产业蓝海领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协同合作,在工业互联网、电力能源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推广应用,开展多场景多层级示范应用。三是支持重庆千兆光网加速发展。加强政企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构建良好的行业生态发展氛围。推进“双千兆”创新发展,助力“千兆城市”建设,以点带面,融合赋能。加快“双千兆”在产业中的融合应用,加强“双千兆”案例宣传和经验推广。通过开展区域性“双千兆”应用创新比赛活动等方式,带动我市千兆光网应用规模化、多样化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