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 成功建成国家级“千兆城市”

发布时间:2022-12-25 15:30

建设“千兆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动5G和千兆光网建设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对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以建设“千兆城市”为抓手,推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联合成立“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专项推进组,指导行业聚焦“千兆城市”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加大工作力度,动态评估全市“千兆城市”建设成效,会同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共同开展千兆城市审核申报。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等多地踊跃争先,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培育市场需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将“双千兆”关键指标纳入年度考核,加强工作保障。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2022年千兆城市建设情况,我市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成功建成国家级“千兆城市”。

截至目前,我市全市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19个,持续保持全国发展第一梯队,位列西部第一。全市5G行业虚拟专网建成超270个,千兆端口及用户数较2021年底翻一番。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千兆城市”建设力度,积极推广“双千兆”应用优秀案例,促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覆盖、应用普及和行业赋能,为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服务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