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08 17:51

4月8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筹备组主办的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成功举办,标志着5G应用产业方阵全国首个地方分支机构正式在渝成立。

我局严寒冰副局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她指出,以5G为代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正加速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倍增器”。我市抢抓发展机遇,突出5G在支撑重庆经济社会中的关键性、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着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已实现了全市城市区域重点区域5G覆盖。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5G发展工作重心由“建”到“用”的转变。她在致辞中还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抓住战略机遇,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特色;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在推动工作落实中提升水平;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机制创新中塑造品牌。

大会审议通过重庆分联盟章程及轮值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并成功召开第一次会议。大会选举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为2021-2022年度轮值理事长;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等企业为副理事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