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办实事 锐意进取开新局
我局召开行业会议部署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15:07


 

31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强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我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2020年工作成效,并详细部署2021年通信发展与安全的重点工作任务。

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围绕“坚定信心办实事 锐意进取开新局——持续推动重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增强数字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全行业要坚决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5G建设为重点加快新基建强基赋能,以提升网络质量为依托夯实发展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培育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等应用,以规范工程招标管理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推动城市提升为契机共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夯实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牢固树立“只有高质量的安全生产,才有高质量的发展”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措施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住关键整治通信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加强预防改善安全保障基本面,努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着力提高通信行业防灾减灾救灾的处置能力。扎实部署增强通信设施抗灾能力,固本强基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坚决落实防汛抗旱部署保障通信畅通,高效完成智博会等重大活动应急保障任务。

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通服、中移铁通、公诚监理公司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将凝心聚力落实会议部署,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维护单位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