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信宣传进社区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6:26

按照工信部和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行业党员代表,以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移动网络质量提升和通信服务质量提升为专题,开展系列进社区活动。

6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参加渝北民心佳园公租房社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题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我局联合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市反诈骗中心、市公安局技侦总队等相关单位走进渝北区民心佳园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诈骗案例警示视频、摆放防范诈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防范诈骗知识普及,得到了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普遍好评。

6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带队到龙湖两江新宸小区开展移动网络质量提升专题走访宣传

在移动网络质量提升专题中,针对近期5G覆盖投诉热点区域、5G用户集中区域以及千兆改造实施区域,局领导带领业务部门党员干部和企业维护人员,走进龙湖两江新宸小区,开展“网络强国创伟业,千兆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对宽带网络使用存在问题的用户上门解难题,向周围群众宣传5G扬帆计划。特别是考虑到群众的生活习惯,选择在傍晚时分深入社区了解问题、听取意见。针对宽带网络使用存在的问题,维护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检测,很快排除故障,并耐心帮助用户完成手机设置,解决了困扰用户的网络电视卡顿问题。进社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6月2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宏亮参加康庄美地公租房社区通信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宣传活动

通信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宣传活动在康庄美地公租房社区举行,围绕行业纠风、5G建设、适老化服务、携号转网、APP治理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为民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展示了通信行业发展史展板、播放了通信行业历史发展视频和宣传视频,还开设了通信微课堂,吸引了现场群众的驻足聆听,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学习掌握相关APP使用方法、详细了解老年人对通信业务的使用情况和需求,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调查问卷,收集人民群众在5G服务提升,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治理、5G服务水平、适老化服务举措以及通信业务办理规范便捷、行业普法宣传、依法行政和依法经营等方面意见建议,从参加问卷调查的群众反馈来看,整体表示满意。

通过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拉近了信息通信管理部门与群众的距离,参加宣传的党员干部近百人,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局党员同志在渝北民心佳园社区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我局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全年工作中,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