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落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6

    自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深入推进农村网络日常维护工作专项整治。截至11月底,各项指标显著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持续深入开展调研,坚持开门搞整治
    为落实“开门搞整治”工作要求,我局在专项整治期间组织开展了两轮调研督导,分别由局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5个调研督导组分别赴秀山、酉阳、武隆、万州等区县超过36个行政村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实地走访区县营业厅,检查督导农村网络使用情况,调研贫困村网络覆盖及日常网络使用情况,与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座谈,在调研督导过程中累计向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调研问卷188份,其中督导前期发放调查问卷75份,督导后期发放调查问卷113份,农村网络日常维护群众满意度由整治前期的77.67%上升到98.23%,满意度提升了20.56个百分点。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巩固深化整治成果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各行业企业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升了专项整治工作用户知晓度和满意度。各行业企业通过人民邮电报、重庆日报等媒体以及企业营业厅公告及宣传展架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企业面向用户发送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手机短信宣传超400万条。此外,各行业企业在农村行政村积极开展义务宣传挂牌服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农村网络日常维护工作。
    覆盖全、响应快,有效提升农村网络服务质量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农村地区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及时,农村基站平均断电退服时长为2.4小时,72小时内修复故障率100%。一方面,加大农村通信网络建设力度。2019年新建农村4G基站6470个,新建农村光纤到户21万个,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网络覆盖范围。截至目前,全市行政村通光纤率达到100%。另一方面,全面加强了农村网络运行维护管理。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847人次、出动应急车辆815台次,抢修恢复光缆52.7皮长公里,农村基站退服数量从3462个下降到2416个,降幅30.2%;基站平均退服时间从2.81小时下降到1.99小时,降幅29.2%;农村网络故障申告数量从12846个下降到8160个,降幅36.5%;基础电信企业时限内处理申告数量占比由98.1%提升到99.0%。全市通信行业累计抢修恢复受损基站1620个,农村网络日常维护保障用户正常使用工作成效明显。
    接下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还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深度发力,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充分发挥长效机制作用,将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成果、经验与重庆市精准脱贫攻坚、电信普遍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网络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