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重庆联通大力推进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12 10:56


    一张名片:对于村民是热线,对于重庆联通是承诺,也是宣言。
    在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骆来村调研现场,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将名片交给村主任李永波;在重庆市巴南区南彭镇白合子村,重庆联通副总经理李怡滨将名片交给村民卢洲;在重庆市永川区三教镇三台村,重庆联通网络运营部总经理刘韧将名片交给扶贫帮扶户周可琼……一张小小的名片,让村民喜上眉梢的同时,也让重庆联通走进了村民的心里。
    围绕“加强农村网络日常维护,保障用户正常使用”专项整治工作,重庆联通各级人员、各个窗口也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名片。一是网厅、微厅、营业厅通过公告、展架向用户广泛宣传专项工作,敞开门搞整治;二是10010面向109万农村常住用户发送专项整治承诺短信;三是各分公司在1230个农村行政村挂牌服务;四是智慧家庭工程师在10万台终端上留下自己的服务电话。大家都在用行动证明自己是离用户最近、最可依靠的联通人。
    一份承诺:对于村民是答复,对于重庆联通是责任,也是初心。
    重庆联通始终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确保农村留守老人和小孩用得起,商户用得快,企业用得好。一是聚类优化,分别对农村网络、投诉、故障进行限时达标考核;二是聚焦整改,从网络基础、服务质量、应急保障三个方面着手,切实解决农村用户痛点问题;三是聚力提升,从维、优、规、建等方面着手,真正做到夯基础、优服务、强保障,护航农村网络。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一是农村行政村移网覆盖率由42%提升至93%,4GMR良好覆盖比例由86.8%提升至87.2%。二是基站平均修复时长为3.2小时,较整治前缩短51%;基站平均退服时长较整治前缩短25%,且移网基站超频、超量指标分别下降79%和82%。三是超时长站次为0,发电不及时产生的故障量较管控前下降65%;固网障碍平均修复时长较整治前缩短50分钟。
    一个坚持:对于村民是承诺,对于重庆联通是义务,也是使命。
    重庆联通始终坚持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走访、第一时间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制定了10大措施和23条举措,走访了46个村的138个网点,处置隐患414例,更换损坏设备246台,更换损坏线路300皮长公里,出动救灾人员795人次,抢修车辆590台次、应急设备97台次,抢修受损基站335站次,抢修受损光缆34.86皮长公里,投入设备6496台次,L900农村区域广度覆盖2869个站,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后期工作中,重庆联通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和最扎实的作风,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高可靠、高性能的网络服务,着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央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