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联通与重庆电信协同开展首次5G联合应急通信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4 18:15

近日,重庆联通与重庆电信无线联合开展首次5G联合应急通信演练。本次演练是两家运营商首次联合应急演练、首次应急通信车共享,并成功实现了硬件资源共享、网络共享、体验一致,在后期应急通信保障的有着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对电联共建共享的深度合作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党建翼联”驱动引领作用,联合部署共谋合作共赢新局面。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电联“党建翼联”为契机,联享、联学、联创、联动四轮驱动,积极探索5G应急通信领域合作新模式。二是充分发挥工作组效能,打通应急通信的5G网络共享通道,为建立新型的联合应急保障机制探路,充分发挥资源协同、开放合作的最大效能,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三切实提升资源共享与技术攻关能力,着力打造数字化应急保障新突破。根据应急演练场地的无线环境,优选“4G双锚点+ 5G MOCN”组网方案,利用联通智能城域网开通电信应急通信车车载5G基站并共享给电信,周边的现网4G站点作为锚点站,电联双方首次在通信车上开通5G网络共享基站,实现联合应急保障新突破。

深度融合团队建设与敏捷响应机制,共筑网络供给与极致体验新发展。一是统筹管理,分级量化。双方敏捷响应,快速完成电源、传输、无线开通和测试优化,顺利开通应急通信车载5G基站实现电联网络共享。二是高效协作、有序调度。急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现场语音通话流畅,共享切换正常,数据下载速率达到1.08Gbps,上传速率达到156Mbps,远超预期。

此次联合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有效检验了网络应急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专业技能,优化了工作流程,同时也体现了电联双方筹划周密、指挥有度、合作高效,为电联在应急通信领域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后期双方将继续在“党建翼联”的引领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出发点,共同打造高质量的5G精品网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