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蔡立志局长出席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在渝启动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09-17 17:56

9月17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活动在重庆正式启动,联通公司将围绕红色教育、5G+、云网协同、智慧冬奥、匠心网络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匠心网络、5G+智慧应用。市通信管理局蔡立志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蔡立志局长表示,重庆市通信行业在加快推动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始终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近年来,全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布局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我市已累计开通4.2万个5G基站,排名全国前列。其中今年开通超过3.2万个,提前半年完成全年3万个工作任务目标,实现全市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同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已驶入快车道,数据中心建设增速加快。在提升网络供给能力方面,不断升级信息基础设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到23.7万个,固定宽带接入端口达到2401.7万个,光纤端口占比达到95%,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99.9%,电信用户发展迅速,其中5G用户环比增长17.5%达到371.8万户。

蔡立志局长指出,中国联通集团近年来在重庆加大5G和数据中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重庆加速产业转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善社会治理、提高民生保障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重庆联通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大胆探索和创新,在今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期间积极担当作为,以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信息化助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通信畅通,为重庆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他希望联通公司借助本次“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系列活动,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