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圆满完成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24 11:49

近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落下帷幕。

为切实做好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按照《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线上智博会筹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圆满完成线上智博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保障期间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在智博会通信保障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组,负责统筹部署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整体保障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保公共互联网、保智博会官网、保党政机关官网”的保障方针,并下发了《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线上“智博会”期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在此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通过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建立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加快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切实保障了智博会10个重要域名和16个重要IP的安全。保障期间,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专家队伍精心保障,一线员工认真值守。对“智博会”域名、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重点网站域名进行DNS解析拨测;对“智博会”主页、会议、论坛及在现场馆等重要板块域名进行拨测;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52个重点网站进行保障拨测;对“智博会”直播平台、论坛回放视频进行拨测。在此期间,总计监测并处置网络攻击事件22039起,监测重保网站327个,处置不良信息304条,处置钓鱼网站481个,处置诈骗骚扰电话2239个,拦截垃圾短信57.3万条,处置异常流量攻击1次。

网络与信息安全是一项长抓不懈的艰巨工作,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总结经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网络秩序和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