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圆满完成通信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继续教育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6 17:30

按照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办法》整体部署,为做好重庆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提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结合通信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相关管理规定,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于8月5日、6日圆满完成2020年通信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共计396人的线上培训。

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及目前重庆极端高温天气,本次培训首次借助联通云视频平台,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圆满高效完成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行业内专家授课,详细讲解了通信建设工程企业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管理、施工安全技术管理、通信工程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内容。整个培训理论讲解与实时音频互动、教师答疑相结合,培训平台网络畅通,学员不限地点,利用电脑或手机即可参加学习,灵活的学习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学员,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通过培训,参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与技能,了解了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了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为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模式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为以后中心开展多元化的培训打下了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