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赴重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4:30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工信部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9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韩夏局长一行到重庆市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首先实地调研检查了重庆移动营业厅、12300申诉受理中心,现场查看携号转网办理及电信用户申诉等情况。随后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从巡视整改落实、工业互联网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洪抗汛、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情况。各电信运营企业也进行了发言,共同就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韩夏局长首先肯定了重庆市信息通信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落实各项巡视整改工作:加大服务质量提升力度,全力做好携号转网工作;继续稳定做好12300申诉成功率,争做全国的标杆;加强运营商间协调沟通,规范校园特定市场及日常电信市场秩序,防止恶性竞争,提升行业形象;积极开展信用记分试点,规范管理运行两单两库,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二要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四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研究推广5G垂直行业应用。

蔡立志局长表示我局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工信部反馈问题的自查整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全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的开展实施融合创新不断提升完善通信大数据平台支撑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工信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副主任房超峰重庆电信李秀林总经理、重庆移动尹显智总经理、重庆联通童庆军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