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探营智博会:5G应用智“绘”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03 21:53

为营造我市5G发展良好氛围,更好展示我市5G新基建建设成果,同时为2020线上智博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宣传造势,9月3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20余家主流媒体深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和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携手相关企业打造的6个5G应用示范点,对2020智博会5G生态建设进行了提前探营:5G在智能制造、智慧诊疗、智慧仓储物流、智慧商业和智慧农业等领域的应用遍地开花,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媒体探营活动开营仪式上,市通信管理局胥红副局长强调,2020年我市信息通信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累计投资超85亿元,提前半年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3万个5G基站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4.2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所有区县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基站数量暂列西部第一、全国第六,5G网络建设已迈入全国第一梯队。5G用户达到316万,5G应用将进一步拓展至智慧仓储物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为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打造“智慧名城”、发展数字经济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一场别具特色的“5G探营之旅”正式开启。走进川仪公司,利用5G+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物料搬运实现无人化;走进金山科技智慧诊疗中心,利用5G+智慧诊疗,胶囊机器人上阵检查图像实时传回,提高了医生诊断的精确率和诊疗效率;走进智慧共享物流中心,利用5G+智慧仓储物流,从货物出入库库到配送的多数环节已实现智能化,且入、出库准确率达100%;走进九龙坡万象城,利用5G+智慧商业致力打造极具体验感和互动性的新消费商业场景,助力商业综合体数字体验升级与消费升级;走进建设·雅马哈范工厂,利用5G+工业互联网多台AGV智能小车协同作业实现生产物料的集中转配运输,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走进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科研基地利用5G+智慧农业5G网联植保无人机为试验农田提供高效飞防服务和精准农业服务减少农业植保人力成本作业效率是人工作业的20倍。

2020年线上智博会期间,重庆信息通信行业将全面展示重庆5G发展的成果,并将在9月15日承办“2020线上智博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该论坛将邀请国内乃至全球政产学研领域的领袖和专家代表,聚焦5G等新基建及其应用示范、产业发展,探讨与发掘未来城市发展中的行业融合应用,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同时,为保障市民在线上线下体验智能化成果,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和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已完成“线上+线下”网络能力与保障力量的部署,并在智博会保障区域新增开通4G基站100余个、5G基站50余个。其中,在礼嘉智慧公园线下体验馆区域,共计开通4G基站36个、5G基站33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