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调研重庆信息通信业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22:25

9月8日,重庆市政府李明清副市长带领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调研重庆信息通信业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还在路上,希望信息通信业继续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脱贫攻坚中站好最后一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脱贫攻坚成果展,调研全国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重庆市5G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并视频连线市级深度贫困乡镇彭水县三义乡,了解网络扶贫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重庆信息通信业在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所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指出,重庆信息通信业一是政治站位高,切实履行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行业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领导靠前指挥,全行业参与,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构建起合力脱贫攻坚大格局;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取得精准扶贫实效,解决贫困地区信息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问题,扎实推动网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全行业在脱贫攻坚中锻炼了优秀干部,引领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选拔干部的主阵地。

5年来,重庆信息通信业聚焦网络扶贫、信息扶贫、定点扶贫、消费扶贫和公益扶贫五大领域,扎实推动电信普遍服务、宽带乡村示范工程等试点项目,持续深入推进精准降费,实现深度贫困乡(镇)“村村通宽带、户户有信号”目标,全市行政村光纤和4G网络覆盖率达到100%,有力支撑全市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表示,全行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为全行业重大政治任务予以谋划推进。

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陪同调研。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总经理李秀林、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尹显智、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吴在学、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张翅翔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